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12-06 15:40   阅读量: 2689    ]

12月6日上午,宿松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黄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铸宏主持。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联络员以及县纪委监委派驻成员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办法》《安徽省纪检监察机关追究“酒驾”“醉驾”党员、公职人员纪律责任和法律责任工作指引》《关于规范市审计局向市纪委监委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及管理处置暂行办法》,通报了去年10月以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情况和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犯罪问题线索移送专项清理行动开展情况。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等3家成员单位就2023年开展反腐败协调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其他8家成员单位作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加强协作配合,积极履职尽责,无论是线索数还是案件查办量,同比去年“只增不减”,采取留置措施人数达到了历年之最,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巩固。当前,腐败问题存量尚未见底、增量仍在发生,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尚未被彻底铲除。在具体工作实践中,还存在个别成员单位线索案件清理不够全面、少数案件信息移交不够准确及时等问题。

会议强调,反腐败协调小组是县委组织领导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机构,是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惩,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强组织保证,其职能作用发挥得如何,关系到全县反腐败工作成效,关系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战略全局,关系到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各成员单位务必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统筹协调下,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保持“监检法”的密切沟通,做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通讯员 齐方)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