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局:树立用人导向 学习身边榜样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12-04 20:50   阅读量: 888    ]

“尚贤者,政之本也”,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始终以选贤任能作为全系统的干事创业导向,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全党全局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学习身边榜样。

树立导向,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受褒奖。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将讲台交给典型、把话筒对准标杆,每月系统例会均在党支部和中青年优秀干部中各选取一人上台交流,让走出去的优秀干部把带回来的经验做分享报告,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三我”精神、立足岗位分享心得体会,树立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标杆,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学身边榜样、做合格党员。

严管厚爱,让有理想肯上进的干部有空间。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中心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管好“关键少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1次,开展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活动2次,警示教育152人次,让干部职工勤掸“思想尘”、常敲“自警钟”。“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坚持加强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将干部职工放在基层执法一线锻炼,有的放矢开展食品快检技能比拼、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比、“药安乡村”岗位大练兵、典型案例宣讲技能竞赛、廉洁文化宣讲内部选拔赛等工作,召开药品安全系列、12315投诉举报处理业务提升、新闻宣传工作、行政执法业务等培训会。今年以来,累计培训人员400余人次,着力培养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四能干部”。

知人善任,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有舞台。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树立战略眼光,通过完善日常发现、跟踪培养、适时使用、从严管理、绩效考评等机制,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引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各项工作及技能竞赛。今年以来,已获个人表彰县级1人次、市级4人次、省级3人次,选拔出11名干部到重要岗位,完成13位同志的横向和纵向交流,提拔直属机构负责人、副所长、副股长10名,有力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开展。(通讯员:鲍佳玉 尹千宸)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