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崇廉尚廉践廉青春最强音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婷芳   发布时间:2023-11-27 11:49   阅读量: 4485    ]

“透过廉洁,我仿佛看见不同的解说。家庭说,廉洁是家庭幸福的压舱石;事业说,廉洁是一路长虹的护城河;时代说,廉洁是为民服务的红底线……”

“青年成才不容易,廉洁从政要谨记。守住底线不放松,无愧天地无愧己……”


11月26日,宿松县举办“聚‘青’风 倡清廉”廉洁文化宣讲大赛决赛,比赛自9月26日启动以来,全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开发区党工委、县直机关党委、各口共计407名青年干部积极参与,累计报送219个节目。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比试后,最终角逐出15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紧扣清廉宿松建设主题,立足生活和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通过小品、情景剧、黄梅戏、演讲、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宣讲形式,生动阐述了对清廉的认知、对廉洁的感悟、对初心的坚守。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的节目、声情并茂的宣讲,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宿松青年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出崇廉尚廉行廉的青春强音。

“这次大赛是一次思想荟萃,是大家在思想上的大交流和大碰撞。参加这次比赛,让我对廉洁文化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青年一代,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我会更加修身律己、廉洁自律,努力成长为一名担当作为、实干创新、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来自县委办的参赛选手陈月深有感触。

经过3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鼓励奖5名。县文旅体局选送的《清风颂》获得比赛一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宣教活动,进一步推动廉洁文化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清廉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在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场宣讲比赛,更是一次精神洗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将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主动担当作为,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本次活动由宿松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主办,团县委承办,中国电信宿松分公司协办。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年轻干部代表,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等400余人在现场观赛,比赛还通过“宿松融媒”官方视频号、抖音直播、广电云直播等同步全程直播,14万人次在线观看,1.2万次点赞。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