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集中反馈
暨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石小燕   发布时间:2023-11-22 08:31   阅读量: 4444    ]

11月21日上午,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集中反馈暨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胜利主持会议,宣布了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整改检查评估实施办法(试行)》以及县委书记曹晓革在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第六轮巡察整改进行集中反馈,并对第七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巡视巡察“三个突出”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强化震慑,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利剑;更加突出标本兼治,做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利器,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利器作用。

会议指出,第六轮被巡察党组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标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的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推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促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促进党的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常态长效,促进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指出,第七轮巡察采取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常规巡察重点围绕“四个聚焦”对2个乡镇及2个县直单位开展巡察,专项巡察重点围绕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对乡村振兴领域相关主管部门和“322+N”示范创建单位开展巡察。本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巡察队伍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巡察“熔炉”作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强化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后,县委巡察办进行了第六轮巡察整改业务培训。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