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党校: 加强反腐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11-17 15:27   阅读量: 1142    ]

近年来,宿松县委党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以及省市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党校教育培训全过程,充分发挥党校在反腐倡廉教育工作中的作用,为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贡献党校力量。

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扛起责任担当。县委党校驰而不息紧抓自身建设,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全面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自身硬、自身正确保旗帜明、方向准。同时从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建设纳入党校办学治校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保障作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并扎实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完善课程体系、创新课堂形式,系统科学推进教育培训。县委党校聚焦主业主课,紧跟党中央以及省市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大力培育开发优质课程,不断创新讲授形式,打造品牌课程。目前,县委党校开发“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等课程,构建系统完善的全面从严治党课程体系。同时将提升学员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建设纳入主体班次教学培训计划,在一个月以上主体班次的党性教育单元中专门设置党性分析模块,作为干部到党校学习的重要课程。通过专题讲授、体验教学和党性分析等多样化教学形式,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培训教学取得实效。针对中青班、新任科干班等重要班次,在教学设计时进一步提升课时比重,安排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赴九成监狱、县拘留所开展现场警示教育等,深化教育成果。

立足自身实际、发挥地方优势,精准高效筑牢思想防线。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县纪检监察系统领导为主体班次上“廉政第一课”作为固定制度安排,不断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每年春秋两季主体班均邀请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临授课辅导,教育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把忠诚干净担当镌刻在岗位上,永葆党员干部廉洁本色。广泛拓展教学活动资源,开发罗汉尖革命根据地、徐文藻烈士陵园等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7个,完善党性教育现场教学规范化流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培训教学真正入脑入心、走深走实。(通讯员  梅雨)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