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世宏到九姑乡、长铺镇督导主题教育并调研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杨成文   发布时间:2023-10-26 11:38   阅读量: 2178    ]

10月25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世宏先后到九姑乡、长铺镇,实地调研基层防范化解“微腐败”情况,并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上午,黄世宏实地走访了九姑乡单岭村、杨茂村,在单岭村,与村两委干部亲切交谈,了解村级班子运行情况,履职尽责情况,查看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情况等,对单岭村新班子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在杨茂村,着重了解省级中心村建设情况,国家自然资源督查反馈宿松县2022年度“非粮化”问题图斑整改情况等;随后在九姑乡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九姑乡近三年乡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情况汇报、乡党委关于规范村级财务、三资管理、基层组织建设、以案示警等情况汇报和防范化解廉政风险的意见建议。


黄世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以案为戒,深刻汲取单岭村违纪违法案例深刻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乡村干部要摒弃侥幸心理,树牢底线思维,不断加强和完善自身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实惠,同时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主动为受到陷害的干部澄清正名,形成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的浓厚氛围。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乡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乡纪委书记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平时多请示汇报,及时完成县纪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下午,黄世宏实地走访了长铺镇铁寨村,查看了产业发展及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到耀龙针织有限公司、宿松永祥农牧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路等情况,勉励企业继续深耕细作,不断壮大发展规模,带动更多农民就业增收;在座谈会上,黄世宏认真听取了长铺镇近三年乡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情况汇报、镇党委关于规范村级财务、三资管理、基层组织建设、以案示警等情况汇报和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的汇报,征求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

黄世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有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对党纪条规的学习,将党纪条规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党支部会等必学内容,做到常学常新,时刻警示警醒自己,守住底线。要将正风肃纪反腐落到实处,时刻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基层“微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强化以案为戒,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醒教育身边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做好率先垂范,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好“领头羊”作用,严格自我约束,加强财务管理,遵守财经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同时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高效推动工作落实。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