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味真火”锻造铁军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石火旺   发布时间:2023-09-15 15:23   阅读量: 1376    ]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能有力担当。我们将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准确把握精髓要义……”近日,宿松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围绕近期开展的学习教育活动,每人撰写了一篇学习体会。

打铁还需自身硬。今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紧扣纪检监察干部成长链条,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教育形式,以“党味”“鲜味”“辣味”“三味真火”精心烹饪学习教育“盛宴”,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精选“食材”重理论,点燃“信念”真火,锤炼“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铸魂补钙“党味”纯。

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常委会会议“第一议题”,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彻到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全过程。推行“一日一推送抓自主学,一周一集中抓集体学、一月一课堂抓全员学、一地一场景抓沉浸学,一人一心得抓分享学”等“五个一”学习机制,不断提高干部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纪检监察干部在常学常新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讲究“搭配”切要点,点燃“实干”真火,砥砺“壮心未与年俱老”的担当魄力,创新形式“鲜味”浓。

“下面,我就办理违纪违法和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如何收集证据与大家进行交流……”近日,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上,主讲人直奔主题,结合多年审理工作经验,对违纪违法和罪名中证据收集实务的几种常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县纪委监委聚焦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打出“组合拳”,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要求,根据工作需要、干部需求,实行多轮次全员培训,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破解“本领恐慌”。同时,开展青蓝结对、纪检讲堂、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经验分享、案件质量评比、实战练兵等活动,搭建起良好的传帮带平台,通过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思想淬炼、工作指导,让其在学习中成长、在实战中历练。磨砺担当尽责的铁肩膀,练就干事成事的真本领。

精控“火候”严管理,点燃“纪律”真火,锻造“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廉洁风骨,红脸出汗“辣味”足。

县纪委监委把强化纪律建设、提高纪律意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针对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然的免疫力,紧盯“八小时内”,通过谈心谈话、发放纪律教育读本、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旁听法庭庭审等方式,持续为纪检监察干部“上发条”“敲警钟”。同时,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延伸到“八小时外”,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开展拉家常式谈心谈话,倾听干部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侧面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上的困惑、生活中的困难,力所能及地帮助,对了解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健全完善重大事项重要情况请示报告和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等,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