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理论学习 以学铸魂强基固本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石火旺   发布时间:2023-07-12 15:02   阅读量: 5371    ]

“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并贯穿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世宏在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廉政教育报告会上强调,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履职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干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课,聚焦“以学铸魂、以学正风”,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利用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实地调研等途径,引导和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筑牢忠诚的政治信仰,增强勤廉的政治自觉,强化担当的政治品格。

高标准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是县纪委监委推动政治学习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认真制定“第一议题”学习计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等作为必学内容,坚持每月至少集中学习一次,每次两至三个学习专题,每个专题人人研学,通过“学原著原文+谈认识体会+负责人点评总结”,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六个必须坚持’既讲‘是什么’、又讲‘为什么’,既讲‘怎么看’、又讲‘怎么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科学的思想方法,为我们谋划推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县纪委监委举办的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上,党员干部深入交流理论学习的心得体会。

县纪委监委丰富学习载体,采取引领带动学、座谈交流学、红色现场学、典型激励学等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相互分享学习体会、畅谈学习收获、讨论实践运用,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定期举办读书分享会,通过推荐廉洁书籍、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履职经验等方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经常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党的理论,它像是我的一位导师,让我进步与成长。”县纪委办公室干部杨成文分享学习感悟。

为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县纪委监委举行“七一”表彰暨廉政党课报告会,对“学习强国”平台6月份月积分前15名的学习标兵进行表彰,学习标兵代表立足纪检监察工作职责,结合自身成长感悟,从不同角度抒发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纪检监察事业的一腔热忱,凝聚奋进力量。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充分用好微信学习群、纪检监察网、“宿松清风”公众号,坚持每天推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以及上级纪检监察工作部署和监督执纪实务等内容,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进行线上学习,通过随时随地学,让思想持续“充电”、精神不断“补钙”。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