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庆“七一”锤炼党性铸忠魂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石火旺   发布时间:2023-07-03 15:46   阅读量: 1694    ]

紧握的双手传递温暖,亲切的话语滋润心灵。为表达组织对离退休老党员的关怀,鼓励老党员继续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近日,县纪委监委机关举行“退休不褪色 余热映初心”干部荣退仪式,用浓浓的“仪式感”将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落到实处。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廉政党课、品读红色书籍……连日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以“七一”之光照亮奋进之路,激励广大党员抒发爱党之情、报国之志,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汇聚磅礴伟力。


“您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6月28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世宏到长铺镇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与老党员们促膝长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家庭和生活情况,主动为其排忧解难,在长铺社区徐正华老人家中,黄世宏为徐正华老人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祝福,让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没想到还有生日‘礼物’,这套《习近平著作选读》我一定好好读,并在监督执纪执法的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回礼’……”在“七一”来临之际,县纪委监委开展“清风徐来 阅享人生”读书沙龙活动,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纷纷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沉浸式接受精神洗礼,领会“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的真谛。

“值此七一建党节之际,让我们更加铭记党的恩情。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浓墨重彩展现党的光辉历程,以书法艺术深情表达自己敬党、爱党之情。”县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28日,由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文旅体局主办的庆“七一”“翰墨话清廉 丹青描清风”廉洁文化书法美术作品展在县文化馆展出,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开展主题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专题教育。“在欣赏作品的同时,也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品廉、思廉、悟廉、践廉。”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集体参观展览后纷纷表示很受教育。

“在新征程上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6月30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学思想、庆七一”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以《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始终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为题,作主题党课报告,教育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发扬优良传统,学习先进典型,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后,机关全体党员来到县文化馆,参观了清廉书画展,在县文化馆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一句句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再现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信念,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实干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纪检监察事业。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