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壮骨” 强内功 “充电赋能”提本领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石火旺   发布时间:2023-06-28 15:49   阅读量: 896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治国理政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习近平总书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集大成之作,党员干部必须带着感情学,把自己融入进去,系统掌握其中的道理哲理学理、精髓精华精妙,切实用以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近日,宿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世宏在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廉政教育报告会上强调,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履职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做“打铁的人”必须成为“铁打的人”。专题党课、“大讲堂”、读书班、走访调研……今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坚持政治铸魂、教育塑形、培训赋能,通过思想上“引”、工作上“教”、业务上“导”,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作为党员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我要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涵养敢于斗争、担当务实的政治品格,切实肩负起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职责。”近日,县纪检监察全体干部围绕近期开展的读书班和研讨班等学习教育活动,每人撰写了一篇学习体会。

县纪委监委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等列为纪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同时,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头为纪检监察干部上专题廉政党课,示范带动各室(部)、各派驻(出)机构和各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守初心活动。各个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廉政党课等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活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此外,通过党纪法规测试、读书分享活动、每日金句朗读、编印应知应会知识手册、专题辅导等形式,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党纪法规知识,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思想悟原理中,不断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基础。

“我们在记录被调查人的供述时,要充分考虑时间、地点、金额、请托事项及结果等案件的构成要素……”日前,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余行子围绕“笔录制作基本技巧和要点”作专题辅导。

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围绕监督精准化、审查调查规范化等课题,精心打造“清风讲堂”“战例”教研、主业微课堂、“案件模拟演练”等课堂对干部进行授课培训,灵活运用业务实操、难题“会诊”、交流学习、解疑释惑等方式,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让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由掌握向精通迈进。为锤炼纪检监察干部的“真功夫”,县纪委监委还扎实推进以案代训、以巡代训、跟班轮训等培训机制,让干部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

榜样是看得见的标杆,榜样的力量直击心灵、催人奋进。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向革命先辈和身边的榜样学习,以选树宣传勤廉榜样、组织聆听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老纪检人话初心等方式,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同时以榜样为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锤炼过硬本领、保持进取姿态,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