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正确导向 锻造过硬铁军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婷婷   发布时间:2023-06-25 16:32   阅读量: 654    ]

“该同志工作责任心强,经常加班加点,毫无怨言,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文字材料写作水平较高,同时又熟悉纪检监察业务,综合素质很高。”近日,在县纪委监委组织对机关二级机构副职人选进行重点考察谈话时,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这样评价被考察人选。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今年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强调“政治过硬、对党忠诚”,以事择人、人岗相适,做细做实干部考察工作,积极推动干部提拔任用、职级晋升、进一步使用、岗位调整等,让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的年轻干部“有为又有位”,积极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良好用人环境。

将政治素质好不好、政治立场坚定不坚定放在首位,重点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五个维度,精准画出考察对象“政治素描”,把严把实干部选任“第一关”。严密组织任用考察工作,规范考察程序和标准,通过广泛谈话调研了解,重点谈话精细“扫描”,不仅与部门负责人谈,更要和部门同事谈、服务群众谈、对象本人谈,听其言和观其行、察其表和析其里,综合干部的精神风貌、性格气质、思想情况、工作理念等情况,从政治素养、专业素养、工作实绩、廉政情况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评价考察对象。注重实事求是,掌握尺度分寸,为正确选人用人提供精确依据。

“如果能够有幸担任室副主任一职,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对自己严要求,对工作高标准,立足岗位、勤勉履职。”县委第二巡察组的张丹在谈话时对考察组这样说道。

“积极提拔优秀年轻干部,是让有为者有位,让实干者得实惠。”提拔任用既是对干部工作能力和表现的肯定,也是以一种“压担子”的形式来调动干部的干事创业积极性,激发年轻干部奋进担当的责任感和义务感,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精气神。同时,也能更好地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使干部队伍更加朝气蓬勃,在系统内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

“要想选好苗,先要育好苗、蹲好苗”。为确保将干部培育工作进一步推深做实,县纪委监委严密组织“三项教育”,即思想政治教育、对党忠诚教育、纪律警示教育,以开展交流研讨会、家庭助廉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红色观影活动、学习先进典型等为抓手,切实涵养政治品格、筑牢思想防线、激发奋进意识。

同时,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目标引领,以工作实际需要为出发点,统筹时间安排,力求形式丰富,“定制”全年培训计划,围绕党章党纪党规、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措施使用等实用性内容进行专题授课。通过“传帮带”的培养模式将年轻干部放在监督、办案一线去培养历练,以案代训,以干代训,为年轻干部迅速补钙壮骨、蓄能充电。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提拔任用副科级领导干部8人,任命二级机构副职9人,职级晋升15人。”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做好干部培育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养好、业务水平高、综合能力强的过硬铁军。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