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政治忠诚 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吴靓   发布时间:2023-06-25 16:29   阅读量: 946    ]

“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纪律的监督者和维护者,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摒弃旁观心理和侥幸心理,必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

6月21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召开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廉政教育报告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世宏作廉政报告,从“坚持对标对表,切实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坚持以案为戒,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坚持自我革命,切实锻造过硬的干部队伍”三个方面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作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报告。

报告里还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采取以案剖析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从案件中汲取教训,镜鉴自身,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事情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做到“防未病”“查己病”“治己病”,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通过此次廉政教育报告,与会纪检监察干部很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深刻汲取案例中人物的教训,努力将廉洁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让自己成为“案中人”。

“报告生动鲜活,直击心灵,作为‘纪律部队’中的一员,我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来要求自己,坚决落实、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婷婷听完报告后表示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精心烹饪“学一章原文、背一段讲话、开一次讲座、办一次座谈、去一次实地、搞一次调研、做一件实事、写一篇心得”的“八个一”学习套餐,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学习自觉性主动性,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成效,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