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退回“被迫收的”购物卡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石火旺   发布时间:2023-06-01 17:37   阅读量: 4341    ]

“购物卡我们不能收,请以后也不要再有这样的行为,只要你们合法合规经营,我们一定会为你们做好服务保障……”

日前,在孚玉镇龙溪山庄小区旁的超市里,驻县市监局纪检监察组和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把价值2000块钱的超市购物卡退还给了行政相对人胡某某。

时间回拨到2023年1月,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孚玉镇龙溪山庄小区旁的超市里进行专项检查时,发现超市高价卖抗原和N95口罩,而该超市不能提供所查产品的购货资质、购货凭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等。

擅自销售新冠试剂属于无证经营第三类医疗器械违法行为,县市场监管局依法责令胡某某改正违法行为并拟给予行政处罚。在案件查处工作过程中,胡某某将2000块钱超市购物卡丢至案件承办人员办公室后迅速离开。

“王组长你好,我这被迫收了2000元购物卡,退不回去,该怎么办呀?”

办案人员在多次叫胡某某来县市场监管局拿回购物卡无果的情况下,将购物卡上交给驻县市监局纪检监察组,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把东西退回去了,心中的这块‘石头’真正落下了!”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从龙溪山庄小区旁的超市离开时,发自肺腑地感叹道。

用活红色资源,传承廉洁基因。“我郑重承诺:绝不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党建、团建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沉浸式接受“红廉”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长津湖》等红色电影,不断推动廉洁文化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自觉抵制腐败侵蚀,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

筑牢思想防线,警示教育“接地连心”。身边的案例就是“最好的教材”。县纪委监委选取近年来查处的本地“一把手”、 “关键少数”以及“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专题片,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和忏悔录,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释纪说法,形成震慑、固防线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增强“不想腐”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