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廉有为”主题征文选登】让青春在斗争中绽放光芒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盼   发布时间:2023-05-29 16:08   阅读量: 5908    ]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无数事实告诉我们,唯有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才能赢得尊严、赢得主动,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年轻干部一定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

纪检监察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的重要力量。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将青春与纪检监察事业连接在一起,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本领、严守纪律规矩红线。

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斗争方向。我们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扣好第一粒扣子”,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我们的理想不仅要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还要将小我融入纪检监察事业的大我中去,以青春之我创造充满青春活力的纪检监察事业;同时也要增强定力,沉下心把事情做好,把扣子扣严扣正、把基础扎稳扎实、把规矩牢记在心。

增强斗争本领,夯实斗争底气。入职近9个月,我得到了成长锻炼,从接到线索不知从何下手,到现在能够认真梳理线索,罗列问题清单;从盲目调取资料线索照单全收,到现在筛选内容查辨核实证据真伪;从模仿旧案文书模板,到根据案情实际“特色”材料;从谈话时无从下手思路混乱,到提前罗列提纲“不打无准备之仗”……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学懂政策法规、学精业务知识、补齐能力短板,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在实践锻炼中提升斗争本领。

严守纪律规矩,守住斗争防线。我们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工作办案时我们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严格内控制度,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问的事不问、不该议的事不议,不打听案情、请托办事,更不能跑风漏气、以案谋私。只有自身正、自身净,说话才有底气、工作才能硬气,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