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岭乡: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14 09:01   阅读量: 696    ]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部署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千岭乡纪委结合重点工作,持续做好“节日病”防治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

提早谋划部署,切实扛起责任。该乡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节日特点和本单位“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早谋划、早部署,统筹推进纠“四风”树新风工作。

节前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该乡纪委利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提前转发廉洁过节信息,在全体乡村干部大会上组织学习县纪委印发的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容的通报,要求全体乡村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开展谈心谈话,预防先行“治未病”。该乡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抓早抓小,主动发现和查找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工作纪律和干部作风等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敲警钟,并将各站办所负责人、各村党组织书记作为谈心谈话的重点人群,围绕“七个严禁”并结合他们的本职工作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谈心谈话。要求大家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好“红线”,把握“底线”,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强化监督检查,持续释放从严信号。该乡纪委重点查处节日期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等“四风”突出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问题;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发生。(通讯员 王丽)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