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镇:筑牢秋季秸秆禁烧“防火墙”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07 21:55   阅读量: 546    ]

为全面做好2022年秋季秸杆禁烧工作,确保秋收工作顺利开展,复兴镇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开展秸秆禁烧工作,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确保禁烧区“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召开镇村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切实提高对秸秆禁烧工作长期性、重要性的认识,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另一方面,利用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宣传车等形式进行宣传引导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秸秆禁烧政策知晓程度,切实做到秸秆禁烧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分片管理、安全防范。建立秸秆禁烧网格化责任制,各村、社区按照各自责任划分包片区域。同时各片区要确保必须当天将秸秆离田,并清运到指定的堆放区,不得在沟边、路边、地边、树边、村边堆放,全镇上下做到网格划分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管管理无缝隙。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开展禁烧执勤及巡逻工作,切实当好秸秆禁烧政策的“宣传员”、田间地头的“巡查员”。

从严督查、夯实责任。为确保秸秆禁烧扎实有力,镇政府成立了秸秆禁烧工作督查组,启动问责机制,在全镇开展问责督查。镇主要负责人不定期下村巡查、逐村督查。查值班人员在岗值守情况、禁烧宣传情况、重点区域监管情况、险情火点应对情况、信息传递畅通情况等。确保镇村组三级秸秆禁烧措施落实到位,工作人员防火到位、险情火情报告到位、焚烧秸秆打击到位。(通讯员 燕晖)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