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浴乡:“三字”工作法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工作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06 21:48   阅读量: 544    ]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北浴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全力推进平台宣传工作。

念好“学”字诀。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召开培训会、推进会,了解平台关于权力清单、公示信息、在线投诉和投诉处理等方面的功能,夯实平台的理论知识,确保乡村两级能够熟练指导群众操作“监督一点通”,让群众广泛深入地参与到监督环节,充分保障群众对基层事务的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

念好“宣”字诀。为提高村民对“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在利用微信、QQ、微信群、朋友圈、电子显示屏等媒体进行宣传的基础上,结合文明创建、移风易俗政策宣传等活动发放《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折页纸。同时纪检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相继走进全乡六个村开展宣传工作,现场指导村民扫码关注并详细讲解平台功能和使用步骤。累计集中宣传活动7场次,发放宣传单页2000余份。

念好“访”字诀。在做好“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后,纪检工作人员进行了回访行动,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与村民面对面交流,了解村民对“监督一点通”的使用情况和相关的意见建议,巩固宣传实效,助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成为群众指尖上的“生活帮手”和“监督利器”。(通讯员  王雨妍)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