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镇:全力抓好中秋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织牢疫情防控网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09 21:33   阅读量: 682    ]

中秋节即将来临,人员交流频繁,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做好中秋节前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全镇平安有序,复兴镇持续绷紧思想之弦,紧扣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每个环节,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联防长作用,实行三级包保、“五包一”制度,持续强化涉疫地区来(返)人员摸排管控,规范建立返乡人员台账,一个不漏跟踪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管理措施。三是加强自主排查,加大节前自主排查力度,加强自主报备宣传,充分发挥村小组长、党员力量,了解外出务工人员近期返乡计划,做好政策解读和提醒工作。坚持返乡人员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强化防控政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去高中风险涉疫地区,重点涉疫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返乡,确需外出和返乡按防疫政策主动报备个人相关信息,强化网格化摸排和群众主动报备,切实做到预先知,落地知。(通讯员 燕晖)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