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坝乡:“四强四有”促进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02 20:54   阅读量: 664    ]

近年来,宿松县佐坝乡积极探索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思路、以“四强四有”为抓手,充分激发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力,夯实非公党建工作基础,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在全乡境内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起底、大组建”专项行动,对本乡辖区内的2022年新增的75家非公企业的企业规模、经营情况、员工及党员数量等基本情况开展逐一排查摸底,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截至目前,全乡共有单独组建的非公企业党支部3个、联合组建的党支部1个,纳入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平台管理企业15家、社会组织2家,同步建立群团组织,实现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工作覆盖率100%。    

选优配强领头羊,根据企业发展实际,选出能力强、作风优的党员职工,作为党组织书记,强化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开展年度述职评议,充分发挥“头雁”作用;用好“党建指导员”,选派优秀的党建指导员1名,结合县级开展党建指导员培训,以更高的业务水平指导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的开展,推动非公企业固本强基。同时,将符合条件的优秀职工积极吸收为党员,为非公企业党组织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增强了党建工作力量。    

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结合“四送一服”“双招双引”,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乡领导班子成员、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指导,了解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结合企业发展方向,梳理问题,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开展帮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据统计,今年以来共入企走访指导20次,收集梳理各类问题3个,帮助解决问题3个,真正帮企业解决了发展难题。(通讯员 张石萌)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