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坪乡:积极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8-31 15:31   阅读量: 727    ]

为进一步增加群众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了解,提高群众的使用率,柳坪乡纪委周密部署,综合运用明确责任、培训指导、督查通报等方式方法,高质量建设维护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

加强组织领导。乡纪委高度重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使用推广工作。平台建设之初,乡纪委统一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先后多次召开小微权力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

强化业务培训。为确保每一位业务人员熟悉业务,乡纪委定期开展工作业务培训会,对培训对象发放操作手册,利用图文、现场演示等方式系统地对操作员进行业务讲解培训。并多次线下走访各村,现场查看各村干部是否都熟悉平台操作和流程。

定期监督检查。为进一步提高数据录入数量和质量,乡纪委严格对数据录入进行把关,采取每周线上检查,工作群通报问题,督促问题及时整改的方式,保证数据信息录入正确。同时对照监督事项清单,对确实没有内容的事项督促各村进行规范性说明,确保清单内容充实。

持续深化宣传。乡纪委细化工作分工,将小微权力平台注册推广任务目标分解量化到每一天,并且每天对各村注册情况进行通报。针对未完成任务目标的村,主动沟通了解工作难点并出谋划策。同时乡纪委加强与其他乡镇交流,学习借鉴优秀宣传方式,扩大推广范围,努力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人人皆知。

下一步,柳坪乡纪委会继续扎实履行工作职责,创新更多举措进行宣传。同时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和监督检查,提升信息公示的数量质量。(通讯员  杨贤芳)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