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塌乡:强化监督 筑牢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网”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16:13   阅读量: 577    ]

暑期是青少年儿童溺水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期。近日,为压实乡村干部防溺水工作责任,河塌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把防溺水工作作为近期监督的重点,坚决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加强排查。召开会议,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防溺水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保障防溺水工作有效落实。联同乡防指办、民政、安监、妇联等部门,全方位开展辖区内的河道、沟渠、坑塘等风险隐患点的排查梳理工作,做到醒目位置有警示牌、有救援竿、有救生圈,从源头上遏制溺亡事件的发生。

强化监督。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工作台账等形式对各村委会落实工作情况、重点水域责任包保情况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督促整改到位,切实织密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网”。

广泛宣传。通过宣传栏粘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立警示牌、入户面对面宣传以及微信群推送防溺水短视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营造防溺水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防溺水工作的督查力度,切实把防溺水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为群众办实事,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河塌乡纪委书记表示。(通讯员 杨腊梅)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