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岭乡:“三强化”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8-11 11:13   阅读量: 668    ]

今年以来,千岭乡纪委认真落实“一改两为”,把治理“推、拖、糊、扯、绕”问题作为加强基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突破口,不断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千岭乡纪委坚持以增强底线意识、提升“治病”能力、强化震慑效果为抓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深入学习各级纪委关于“四风”典型问题剖析警示通报,将基层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新表现案例嵌入学习教育内容,采取以案说纪形式,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讲解,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勤政在岗位、廉政在岗位、奉献在岗位”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强化政治监督,推进重大决策落地见效。紧盯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督促辖区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做实下沉监督,注重抓在日常,持之以恒抓实常态化监督,突出工作重点、注重监督实效。围绕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重大项目推进等重点任务,将政治监督做细做实,确保落地见效。

强化日常监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千岭乡始终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狠抓工作推进的重要抓手,坚持经常抓、抓经常,紧盯重要节点,聚焦“关键少数”,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每周班子工作例会成为狠抓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机制。通过每周例会,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了“一周接着一周干、一级带着一级干”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目前,这项制度已经延伸至各村,有效推动了工作任务的落实。让“多批评、少问责”“多提醒、少处分”成为常态机制,层层提醒、相互提醒、逢会提醒、随时提醒,重点抓好党员干部在遵规守纪、民生服务及“四风”等方面的日常监督。制定工作督查制度,通过定期督查和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抓实干部作风,使之成为各项工作走在前列的重要保障。(通讯员  王丽)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