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坝乡:三个“多元化”让党员教育绘声绘色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11:00   阅读量: 917    ]

近期,在佐坝乡,一场场村里干部带头讲、帮扶单位联合讲、驻村工作队着重讲、技术专家指导讲、先进人物分享讲、致富能人主动讲的“六讲”活动如期开展。这是佐坝乡党员教育活动的其中一次。    

为不断提升党员教育质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坚定党员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佐坝乡结合本乡实际,突出教育重点,创新方式方法,三个“多元化”让党员教育绘声绘色。    

培训内容多元化。抓理论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充分利用周例会、“三会一课”、远程教育平台等渠道,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抓实地教育。组织党员赴徐文藻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让党员们实地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去产业基地实地查看项目,在基地开展教育培训,提升党员技能。抓实践教育。创新“主题党日+”模式,将主题党日与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在实践工作中教育党员,提升党性修养。抓各类典型教育。选树一批优秀典型,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交流分享会,开展各级好人宣讲,同时结合开展警示教育,用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党员,让党员教育更全面,更接地气、更有感染力。    

培训力量多元化。对接优秀师资力量。积极对接县委党校、县委组织部,邀请优秀的师资力量,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员干部授课,提供优质教育服务。充分发动党员干部。每位联村科干深入所联系的村带头上党课,为各村的党员讲党的理论政策,讲移风易俗、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盘活乡村人才资源。选取一批理论功底好,政治素质强的党员人才,组建志愿宣讲队,开展宣讲。充分发挥“五老”作用。由老干部、老教师等组建“五老宣讲队”,和志愿宣讲队一起进学校、进单位、进村入户,深入各村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基层微宣讲、文明夜校等活动,截至目前,全乡各党组织开讲党课80余场,各宣讲队共计举办各类宣讲活动30余场,开办夜校178场次,参与人数超过1500余人。    

培训方式多元化。自学与集学、研讨相结合。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各支部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不定期开展研讨,大家结合自身所学的体会和感悟在会上分享、研究、讨论,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进步。截至当前,各支部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研讨会达80场次,课堂与实践相结合,佐坝乡利用好党校有利平台开展理论学习教育,制定年度党员培训计划,开展专题培训班,提升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同时采用课堂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整合全乡资源,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田间课堂”,开展农业技术科普,结合“四送一服”,深入工厂企业,送技术送政策送服务。要求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截至当前,共开展专题培训班5次,参与培训人数达600余人次,乡农技站的志愿服务队今年就已开展田间课堂6次,为40户农业经营主体进行科普服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405件。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除了结合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召开的线下培训外,佐坝乡积极利用微信朋友圈、公众号、微博等渠道及时推送学习资料等,让党员在家就能自主学习,同时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晒学习积分活动,促进所有党员加大学习力度,也提高了党员的学习参与度,进一步提升了教育培训效果,确保每一名党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截至当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共参与培训人次达2600余人次。(通讯员 张石萌)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