趾凤乡:多点发力打通小微权力监督“最后一公里”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15:57   阅读量: 596    ]

为切实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和应用工作,趾凤乡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推动实现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在动员部署上发力。趾凤乡及时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部署会,专题培训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监督投诉,操作步骤,回复时限等问题。并把此项工作纳入对村级考核的内容,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定期调度、兑现奖惩,全力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

在宣传教育上发力。该乡通过微信群、QQ群等线上方式向群众详细介绍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APP注册和使用方法。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折页、标语横幅、LED显示屏等开展多渠道、全方位宣传,让平台真正成为便民、利民的服务窗口。同时,结合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动员学生教会家长使用APP,提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在统筹结合上发力。该乡把线上公开与线下公开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公开到户、延伸到组”的公开机制,把群众关心的低保、五保、危房改造、救灾救济资金的享受和发放,村“三资”的管理使用,党建、农业、工程招标、健康服务等事项以自然村为单位公开“晾晒”出来,确保小微权力在监督中行使,在阳光下运行。

在监督执纪上发力。该乡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全面加强“小微权力”日常运行的监督检查,对信访举报问题,尤其是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严肃问责、一查到底,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规范乡村干部履职行为,从源头上巩固乡村“微腐败”专项整治成果。(通讯员 姜知文)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