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镇:“三措并举”推深做实“一改两为”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09:44   阅读量: 728    ]

今年以来,复兴镇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将满足群众期盼作为工作导向,以为企优环境、解难题作为行动指南,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三措并举”推深做实“一改两为”。

对标对表改进工作作风。复兴镇深入学习贯彻“一改两为”精神,全面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提升廉洁从政素养。在全镇全方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行动,以反面典型为“活教材”,打好党员干部“预防针”、敲响“警示钟”;通过多渠道监督检查,以“督”问“效”激励担当作为,促使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打造一支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同时为提升服务水平,规范工作流程,以“严”字当头树新风,敢于正视问题、直面不足。当前,复兴镇出台机关内部管理、村镇财务管理等规章制度13个,监督检查50余次,受理线索2件,线索处置2件,党纪政务处分2件,组织处理5件。

有求必应解决“烦心小事”。“路灯亮了,我们夜间一直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现在晚上吃完饭出来散步、在路灯下看书的学子比以前多了起来。”高屯社区今年73岁的村民王阳春老人逢人便夸赞复兴镇做了大好事……一桩桩办成的事成为“解民忧”的真实写照。复兴镇树立“朝发夕解、为民服务”的理念,秉承“努力把各项工作干成一流、做到极致”的工作宗旨,针对收集到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设定时限和可量化的指标,坚持效率和质量并重,积极下沉一线,坚持精益求精,做到听得清、想得清、说得清、干得清,确保干一件、成一件。目前,复兴镇制定镇、村(社区)为民办实事清单办理完成110余件;为群众及时清除各类安全隐患65处;主动解决群众“烦心小事”156件。

真心真情优化营商环境。复兴镇秉承“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将基层党组织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平台,积极推进镇政务服务大厅和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实行“一站式办理”,按照标准化流程办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府服务”,为群众和企业营造优质的服务环境。落实落细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暖企行动”,班子成员每人至少联系一家企业,每月至少走访一次,每周至少联系一次,累计解决企业发展难题9个。积极发挥镇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作用,对涉企的法律问题、经营纠纷快速受理、及时办结,累计化解涉企矛盾6件。(通讯员  徐宿海)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