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乡:“四不”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7-29 21:39   阅读量: 644    ]

五里乡把安全生产作为永恒主题,牢牢抓住安全生产这条主线,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四不”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

宣传不间断。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墙体标语、QQ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精心设计宣传内容,在全乡范围内宣传安全生产理念,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检查不留情。乡安全办牵头,组织有关单位开展联合检查,对境内工业企业、商贸企业和项目施工现场进行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检查出的问题,从严下发整改通知单并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到位,针对整改情况乡安全办将会进行持续跟踪,直至安全隐患完全消除。

惩处不手软。秉持“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按照“有隐患就处罚”的态度,实现安全生产检查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严格对照安全监管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惩处绝不手软、绝不容忍、绝不姑息,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

监管不放松。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体系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充分发挥乡村两级的监督、管理和预防作用,促使安全生产走上规范化管理轨道,确保长治久安。 (通讯员 项泽艳)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