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仓镇:三措并举提升党员发展对象培养质效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8-02 21:36   阅读量: 1059    ]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先锋战士。下仓镇党委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质量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生命线,不断探索发展对象培养教育模式,坚持精准培训、结对帮带、一线赋能,切实发挥好党员发展“加工厂”作用,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更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精准培训,赋能充电提素质。坚持把政治功能放在首位,探索集中与分散、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突出党校教学,镇党委党校定期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专项培训,系统讲解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其入党动机。突出组织带学,让他们参与党支部的理论学习当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坚定其入党的信心与决心。突出“云端”自学,通过学习笔记、心得体会、思想汇报、分享交流引导发展对象利用微信平台、学习强国等自学,了解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熟读党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结对帮带,言传身教促成长。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是培养对象接触时间最长的“同志”,是其政治思想上的“启蒙老师”。各党支部区分不同对象精心精准挑选政治过硬党员担任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坚决杜绝“好好先生”和“挂名先生”,重点安排党组织班子成员、模范党员联系培养,让了解他的人、他认可的人去做思想引导和组织吸纳工作,针对性制定合理有序的培养计划,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工作沟通、思想交换,帮助解决其思想上的困惑,改正缺点和不足;同时,“老师们”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岗位争先的示范作用,帮助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工作实践中改造世界观,在“传帮带”和“搭把手”中使其政治过关、信念坚定、思想过硬、作风达标。

一线压担,实践磨砺淬真金。坚强的党性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在实干中磨练和体现出来的。吸收培养对象参加主题党日、红色文化学习、参与志愿服务等党的各种活动,定期组织其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清理垃圾、推荐就业等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将理论与实践比对印证,“身入”“心到”基层,加深对党的真情实感。将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延伸到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通过设岗定责、顶岗锻炼,结合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舆情信息反馈、矛盾纠纷调解、村民事务代办等重点工作,有意识地给他们压担子、交任务、搭梯子,从具体工作履职中检验个人的能力水平,提高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快其成长成熟,坚守入党初心,更好地融入党组织。(通讯员  陶志高)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