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乡:多措并举做好“双招双引”工作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7-31 17:38   阅读量: 783    ]

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五里乡不断创新招商模式、优化招商服务,提升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双招双引”工作。

为企纾困解难促发展。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五里乡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四送一服”“暖企行动”等活动深入辖区内帮扶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新春访万企、助企解难题”活动中收集问题解决及满意度情况,收集企业对惠企政策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增强引进企业的发展信心,让企业安心发展。

优化服务推进项目落地。一是对外来投资者和经营户实行简化办理程序,提供代办服务,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二是主动跟进抓签约,全面梳理前期线索成熟、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在谈项目,开展项目推进可行性研判,协调各部门跟上服务,加速项目签约;三是狠抓项目落地,对签约项目分类施策、精准发力、重点推进,摸清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找准难点堵点,重点推进能落地、贡献大、带动能力强的项目。

完善招商机制助推“双招双引”驶入“快车道”。全面落实招商引资奖励相关政策,坚持招商与招才并举、引资与引智并重,建立健全全员招商引资激励机制和考评办法,夯实个人招商责任,要求全体人员,发挥个人一切关系,动员身边一切力量,穷尽一切办法挖掘招商线索,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招商任务。

创新工作模式实现“双招双引”新突破。结合全乡发展方向做招商谋划、招商宣传图册,利用区位优势招商力度;对在外成功人士摸清底数,统一建立档案,采取登门拜访、电话拜访或茶欢会等方式,加强联系、宣传优惠政策和投资环境,以亲情、乡情感召他们回乡创业。

截至目前,五里乡在谈项目7个,在建项目3个。该乡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把“双招双引”工作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第一任务”,不断孕育产业变革新生机,催生经济发展新动能,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加速。(通讯员 吴凯)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