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仓镇:“三必访”助推乡村振兴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7-29 16:26   阅读量: 825    ]

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今年以来,下仓镇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强化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传送到基层“最后一米”,组织建立“三必访”工作制度,努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下仓镇在农村设置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方便村民接种疫苗。

在新冠疫苗接种、“国家反诈中心”APP入户安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移风易俗等工作的道路上都能看到该镇党员干部、机关干部忙碌的身影。下仓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原则,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将推动党建工作与日常中心工作紧密融合,紧扣乡村振兴中心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移风易俗、综治维稳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为精确识别全村低保户、五保户、家庭发生重大事件户,下仓镇先进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一起认真排查,开展常态化走访。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通过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战胜困难、树立信心。及时梳理好监测对象户和稳定脱贫户遇到的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完善帮扶措施,注重低保提标,应纳尽纳,让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困有所助,尽最大努力减轻医疗费用造成的经济压力,着力解决其后顾之忧。今年以来,下仓镇先进村驻村工作队及全村两委共为重点低保户、五保户、家庭发生重大事件户送去慰问品等生活物资共计6万元。

该镇2022年的农村公益事业建设财政奖补项目共8个、第一批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共13个、“四好农村路”建设13.987公里,惠及9个村,1个社区,为当地村民出行提供了便利,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项目建设的同时带动了脱贫户的务工增收和村集体的增收,促进了当地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

“要时刻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切实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下仓镇党委书记方潇说。(通讯员 钱祥武 杨小鹏)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