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玉镇:强化监督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7-26 11:39   阅读量: 666    ]

为进一步压实辖区各村(社区)防溺水工作职责,保障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连日来,孚玉镇纪委充分发挥宣传和监督职能作用,主动担当,调整监督侧重,强化纪律保障,把预防溺水工作作为近期监督的重点,扎实开展防溺水监督检查工作,助力构筑“防溺”安全网。

成立专项督察组,镇纪委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直接到村(社区)实地督查防溺水措施落实情况。在村(社区)内池塘、河边,重点查看警示牌树立、救生圈、救生竿、救生绳等情况;主动上门入户,重点询问群众和学生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情况。

对督查中发现的警示牌损坏、丢失,救生设备配备不全、防溺水知识宣传不到位、安全员巡查等问题,做到立即反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确保全镇防溺水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防溺水员巡逻巡查到位。

“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督促防溺水各项措施的落实,是纪委职责所在,也是对人民的负责。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加强对防溺水工作督查力度,增加督查频次,压紧压实各村(社区)工作责任,保障工作落实落细,筑牢防溺水安全线。”孚玉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吴春文)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