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暨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2-28 09:06   阅读量: 2161    ]

12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主持会议,副主任黄毛怀、程向阳、石锦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各工作机构负责人,驻会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有关篇目。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科学把握发展大势,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为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明确了重点任务,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项工作要紧扣中央和省市县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法定职权,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抓好贯彻落实,压紧压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强化阵地管控和舆论引导,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声音,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

会议讨论了《宿松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述职评议暂行办法(草案)》;讨论通过了拟表彰优秀代表建议有关事项、关于接受有关县人大代表辞职请求的议案。

会议讨论通过了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议题、日程(草案),决定第二十六次常委会会议于2020年12月30日召开,会期一天,建议议题为:1.听取县政府关于《宿松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草案)》的编制说明;2.听取县政府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3.听取县政府关于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4.审议县政府2020年债务限额情况的报告,批准县政府2020年债务限额;5.审议县政府关于2020年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批准县政府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6.审议县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7.审议县政府关于我县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8.审议县政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9.审议接受有关代表辞去县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的决定(草案);10.讨论通过关于召开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吴江)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