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巡察建议书带来的改变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09 15:25   阅读量: 2551    ]

“加强村级活动场所管理,结合‘三会一课’、村民代表大会、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村民活动场所建设,完善了配套设施,引导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及广大村民积极参与使用,切实规范村级阵地场所及公共场所的使用,完善村级议事决策制度……”近日,千岭乡基层组织建设监管制度不断得到完善,而这些改变源于一份巡察建议书。    

今年3月30日至5月20日,宿松县委巡察组对许岭镇、千岭乡、高岭乡、复兴镇、东北新城、经开区所属的38个村、社区开展了第八轮巡察。巡察发现,部分村(社区)存在基层党的建设弱化,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村级廉政风险点较多等问题。宿松县委巡察办坚持问题导向,有效运用巡察建议书这一利器,精准开出药方,强化问题整改,推动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截至目前,县委巡察办围绕被巡察单位征地不合法合规问题、环境污染问题、基层党的建设弱化,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制度落实不到位、村级财务、资产、工程管理混乱问题,招投标管理不规范、村级廉政风险点较多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共向被巡察单位制发巡察建议书7份。

为防止“一发了之”和落实建议“点到为止”, 县委巡察办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立行立改清单、追责问责清单、问题线索清单,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整改进度实行动态跟踪、全程监督,及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巡察整改见人见事见效果。

“全面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加强村集体财务的日常监管和审计工作,规范发票报销审批程序,严格资金管理和使用,严防白条入账……”复兴镇党委近日向县委巡察办报告了一份巡察建议书的最新整改进展情况。

“向被巡察单位发出巡察建议,是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细、落实的重要形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好巡察建议书作用,督促相关部门查缺补漏、建章立制,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宿松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