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村级巡察全覆盖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10:09   阅读量: 7035    ]

近日,宿松县委三个巡察组完成最后一批次对许岭镇宏兴社区、高岭乡姚圩村、东北新城龙井社区等3个村、社区的巡察任务,标志着县委第八轮驻点巡察全部结束,村级巡察全覆盖全面完成。

该县认真贯彻落实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把推动巡察向村、社区延伸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认真制定村级巡察工作方案、把握巡察工作重点、深化成果运用,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结合基层实际,科学制定村级巡察工作方案。根据村、社区党组织实际情况,把握差异性、突出针对性、增强实效性,分类施策,科学谋划、统筹安排,专门出台《推进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基层实际,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开展监督检查,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把握巡察重点,适时开展巡察“回头看”。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对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巡察“回头看”,围绕“四落实七看”并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回头看”发现问题以及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省委巡视涉及脱贫攻坚反馈问题、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发现“两项目两资金”等扶贫领域腐败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内容。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三个聚焦”,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谈心,了解一线群众需求和心声,发现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问题及问题线索,因地制宜细化监督内容。

强化整改落实,深化成果运用。对巡察反馈问题,督促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整改,按时上报整改情况。县委巡察办、组对整改情况进行“双审核”,指导全面整改到位。压实乡镇党委和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整改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分管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责任体系。对村级巡察发现的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等普遍突出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整顿,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

截至目前,该县通过市委专项巡察以及县本级常规巡察、专项巡察、“一托N”、巡乡带村等方式,完成209个村、社区巡察任务。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力度以及问题线索办结力度,并适时对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及时推动解决群众关切“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大政治”。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