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06 16:52   阅读量: 1027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水利局高度重视,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多措并举,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疫情发生后,县水利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防控工作。同时,切实做好水利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有效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全力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工作,成立了以周学军局长为组长的水利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服从指挥,切实履责。根据县疫情指挥部的统一工作部署,13名党员同志连夜奔赴陈汉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派专人赴九姑乡进行督导检查、支援孚玉镇联盟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整个系统共计16名党员征战一线,他们吃在一线住在一线,共同拉好全县“三防一加强”保护网。

三是系统部署,具体安排。一是及时下发《宿松县水利局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保障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在机关进出口张贴《宿松县水利局关于机关封闭管理的通知》,设立检查点,对来访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测量体温;三是为全体干部职工配备口罩和体温计,对机关公共场所进行定期消毒,在每层楼道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点,对有接触史的职工实行居家隔离。四是根据全县统一部署,在钓灌、预制厂办公区和电站宿舍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对进出人员进行全面登记,切实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利用户外LED屏、执法人员口头宣传等方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提供物资配合交通部门做好进出湖北道路的临时管控工作,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积极引导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四是突出重点,督促检查。2月3日、4日,为做好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成立了两个指导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接奔赴九姑、程岭、五里、二郎等12个乡镇的18座水厂开展现场指导、督导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责令水厂改正,确保防控期间农村饮水安全。

五是加强督查,严格管理。初二以来,周学军局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对花灌、钓库等5个下属单位进行检查并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各单位“三防一加强”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县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做好“三防一加强”工作,对单位卫生区域进行定期清扫和消毒,做到日产日清,切实做好职工的疫情防控工作。(石小雷、石波)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