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东北新城“四个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工作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08 16:39   阅读量: 1852    ]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最关键时期,针对部分干部和居民在思想意识上出现松劲现象,2月7日晚7时,东北新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专题会商会,行文下发工作指令,推行“四个强化”举措,着力做到防控意识和效率的“双提升”。

强化值守人数要求。目前东北新城正在建设之中,人口流动快,进出车辆多,“三防”任务艰巨。为此决定对区域内的43个卡点白天至少有4名、晚上至少有2名工作人员在岗全天候值守,并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做到岗在人在,切实履职尽责。

强化防疫卡口管控。对所有卡点实行封闭式管理,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禁止外来人员进入、禁止外地车辆进入、禁止快递外卖人员进入、禁止不戴口罩人员进出、禁止携带宠物进出,并及时做好进出车辆登记、人员体温测量等工作,要求各卡点内的生活小区人员一律凭出入证进出。

强化机关人员管理。为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保证政令畅通,明令管委会机关、各社区、派驻机构的工作人员和全体党员自即日起在进出各卡点时,要主动出示出入证、减少出入次数,带头执行机关管理制度。对居住在新城区域外的工作人员要做到严格遵守所在区域的相关规定。

强化督查问责力度。决定自2月7日起对在各级督查暗访中一经发现有违反指令的,现场启动问责追责机制,进行严肃查处。同时要求夜间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除晚间正常巡查外,每晚3时起必须对区域内所有值守卡点进行1次以上的全面督查,重点监督值守人员是否在岗、在岗是否履职等情况。(吴汗)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