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六个一”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09 16:37   阅读量: 1046    ]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宿松县水利局践行初心,积极做好“六个一”多举并措构筑我县防控疫情的战斗堡垒。

抓好领导体系的“一把手”。及时成立宿松县水利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水利系统各级党政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勇于担当,积极履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自1月26日起,局党组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全部取消节假日进入战时状态,以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落到实处。

发挥党建引领的“一面旗”。抽调16名党员同志分赴九姑、陈汉、孚玉等乡镇协助做好疫情社区防控工作,开展志愿引导服务,强化教育宣传,他们吃在“疫”线,住在“疫”线,共同拉好全县“三防一加强”保护网。宿松县水利局8个党支部137名党员签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承诺书》,听从组织安排,承担组织分配的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略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疫情联防联控网格化管理,守住了每一道进出口、安全口。

织密供水保障的“一张网”。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制定下发了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供水安全工作的“1个方案”、“2个通知”,要求各单位强化主体监管责任,完善应急措施,加大节水宣传,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巡查检查,加大对水源及水质的检测监控力度,做好水厂生产区域防疫工作,做好从业人员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及时督查指导,由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率队组成2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接奔赴九姑、程岭、五里、二郎等12个乡镇的18座水厂开展现场指导、督导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发布通报责令水厂整改,确保防控期间农村饮水安全。

拧紧全员抗疫的“一股绳”。召开全县水利系统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在建工程复工、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等专题工作推进会,建立了24小时值班值守、“日报告”和“零报告”、疫情防控调度、舆情导控、督导检查和联防联控等机制,印发了疫情防控的“一份通知”、“一份倡议书”,“四不两直”加强对局属5个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指导,加强办公及宿舍区域的封闭管理,全面摸排、定期消毒、人人防护,有效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

严明纪律问责的“一把尺”。及时传达县纪委《关于严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严明工作纪律,严格督查问责,践行“四不两直”检查法,明确水利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纪律标尺。

守护人民安全的“一面墙”。第一时间配送支援物资,发动我县各水利在建工程施工企业负责人赴孚玉、东北新城、五里、陈汉、隘口、高岭、程岭等乡镇慰问奋斗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捐赠口罩、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同时要求各地在建水利工程不得提前复工,并做好复工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聚集,切实落实建设工地消毒、测温等防控措施,编制疫情期间施工应急预案,确保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5日以来,累计2次为我县各乡镇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帐篷等支援物资,构筑起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一面墙”。(罗松、孙迎月)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