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当好疫情防控的“质检员”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16:31   阅读量: 1087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县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宿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派出2个核查组,积极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2月3日起,核查组前往北浴、柳坪、陈汉等山区乡镇开展核查工作。“确保防控万无一失,核查工作是关键一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肩负起职责使命,认真核查每一个细节,为乡村疫情防控工作查缺补漏,当好疫情防控的‘质检员’。”出发时,核查组组长对核查工作提出要求。

连日来,核查组以开展“三查”为重点,起早摸黑,风雨无阻,不是在核查现场就是在去现场核查的路上。

一查村组封闭管理情况。北浴乡、柳坪乡、陈汉乡位于我县北部山区,毗邻湖北省蕲春县,承担控制外来人员流入的重要任务,乡镇在边界线设关卡5个,3个乡镇共计26个行政村设置各级关卡98个。核查组不顾山路崎岖,坚持每村必到、每卡必到,实地核查了解关卡值守人员到岗和出入登记情况,提醒各关卡值守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做好详细的出入登记。核查工作刚开始时,北浴乡已出现3名确诊患者,防控形势较严峻。经过充分考虑,核查组决定在不放松其他乡镇核查的同时,将该区域作为核查重点,加大对该区域的防控核查力度。在精准围堵下,几天来北浴乡没有出现新增确诊病例。

二查从湖北返乡人员登记情况。经核查统计,3个乡镇从湖北返乡人员600余人。除上门走访外,核查组还通过电话联系,询问返乡时间、地点、周边有无一同返乡人员等信息,确保登记信息准确、不漏一人。在核查过程中,核查组得知部分返乡人员对居家隔离的要求有怨言,不够配合村和卫生室的工作。核查组主动到返乡人员家中进行宣传说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县里干部大过年的到我们山里来,还不是为了我们好。要是再不配合村里的工作,就是对自己不负责,也对不起党和政府的关心。”经过核查组苦口婆心的劝说,返乡人员转变了认识,都表示要积极配合村里疫情防控工作。

三查居家隔离措施落实情况。核查组根据掌握的返乡人员信息,深入各村卫生室查看居家隔离人员体温监测记录,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措施落实到位。在廖河村,核查组发现居民张某于1月27日从武汉返回宿松,现居住孚玉镇光明社区,核查人员当即电话联系张某,但其态度敷衍,语气极不耐烦。核查组很不放心,连夜赶到孚玉镇了解情况,查看社区登记本,确认张某已在光明社区登记并居家隔离观察才放下心来。(李猛)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