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县城管局在行动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16:27   阅读量: 1070    ]

抗击疫情,需要众志成城,行动更是关键。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城管局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快速响应,坚持“抗击疫情、守土有责”,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全局上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抗疫情渡难关。

一是率先垂范,迎战疫情显担当。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战疫情,召必回”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时光,毅然决然回到工作岗位。局党组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局领导身先士卒,执法队员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疫”无反顾,筑起“疫”情防控堡垒。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造浓防疫氛围。在孚玉西路邮政银行大楼、长途汽车站、宿松商贸城、城管局大楼四处大型户外显示屏上投放防疫标语、利用数字城管音柱循环播放、微信公众号、小喇叭、车载广播等方式宣传疫情政策和城市管理要求,提高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凝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三是提升容貌,城市管理不放松。各中队常态化开展道路巡查管控,定人定点对城区主次道路、市场周边进行拉网式巡查,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的商户进行清理和规范,加大对活禽屠宰的查处力度,积极做好卫生检疫登记、告知、提醒等工作,筑牢安全屏障,降低疫情户外传播风险,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容秩序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截至目前巡查农贸市场活禽交易10余处;疏导规范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50余处,劝离流动摊贩100余起,处罚燃放烟花炮竹行为48起。

四是环卫作业不松懈,做好保洁消毒。春节期间城乡垃圾骤增,尤其是烟花炮竹残留的垃圾体积大,量又多,面对一天700余吨的垃圾量,在人手紧缺任务重的情况下,垃圾填埋场全体人员栉风沐雨,从凌晨四点到晚上十一点不间断填埋作业。为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垃圾积存、垃圾桶满溢现象,环卫所分成班组到各乡镇督查垃圾转运情况,在督促保洁公司加强清扫保洁、垃圾转运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可能直接面对病毒的工人,给工人配发口罩、防护服、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要求所有一线工人作业时必须佩戴口罩,每日上岗前进行体温检测等,春节期间,全县2000余名环卫工人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参与保洁清运,克服被病毒感染的恐惧心理,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为“大家”舍“小家”。在城区新增设置废弃口罩投放专用垃圾桶500只,全县22个乡镇2527只,656处宣传小喇叭引导群众正确处理口罩。为杜绝二次污染,收集好的废弃口罩经消毒打包后由固定垃圾车运往安庆指定医废处理厂处理。为加强垃圾中转场站、公厕的消毒、消杀,并对环卫工具、运输车辆等做到每天消毒一次。坚决做到“防控无死角、区域全覆盖”,消除病菌滋生的源头,着力控制可能的病毒扩散。

五是落实包保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火车站设立城管党员先锋岗,由城管牵头,卫生、公安等部门参加的防控专班,联勤联动,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以及24小时三班倒值班值守制度,切实提高检测和排查效率。自1月28日以来,对进出站1万多名旅客进行体温筛查,若发现发热病人由管理人员进行现场留置并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同时立即联系县医疗人员现场预检分诊。截止目前,暂未发现一例。对从宿松火车站搭乘火车的湖北籍人员,值班人员动员其一律退票,并对湖北籍旅客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立即劝返,安排专车,抽调执法人员将其护送到湖北。截止目前劝返、送出24人。城管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终会过去,雨过会有彩虹。宿松城管将凝聚抗疫“硬核”力,风雨同行,携手战“疫”,始终用实际行动冲锋在前,努力筑牢抗疫的铜墙铁壁。(杨夏统)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