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宿松律师在行动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07 15:52   阅读量: 979    ]

疫情当前,每个人都是“当事人”,每一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或主动申请奔赴防“疫”一线,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闭门不出”,或虽宅在家中但依然可以为抗击疫情工作献计出力。宿松律师选择第三种方式支持配合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宿松县律师行业党委、宿松县律师协会向全县律师发出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党员律师发扬守望相助、行业相扶精神,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主动化解涉法矛盾纠纷。要求全县律师做好自身防护,坚决支持和响应政府的各项指令,树立行业正能量,严格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1月30日,在宿松县司法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组建了以18名资深执业律师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法律顾问团(工作职责和值班律师已在宿松县司法局信息公开网公开),重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野生动物管控及疑似病例留置、确诊病例隔离等法律纠纷处置,及时解答广大市民提出的法律咨询,当好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的“法律参谋”。

2月1日,宿松县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四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全县24名党员律师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党员律师们纷纷承诺,坚决服从党组织安排,听从指挥,争当积极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争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表率,争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当天,安徽文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通过支部微信群召开了一次特别的会议,会议的主题是“爱心捐赠 抗击疫情”,四名党员律师每人捐款500元用于购置防疫物资,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律师,在国家危难时刻,我们应该扛起自己肩上的责任,一方面立足岗位做好全方位的法律保障工作,另一方面要发扬互帮互助的志愿者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律师力量。”文征所党支部熊小东在会议结束时如是说。

众人拾柴火焰高,疫情无情人有情。“各位合伙人、各位同事,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一线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都面临着物资紧缺的局面,我们虽然没有直接参与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但我们绝不能置身事外,大家可以献计献策。”2月1日,同样的会议主题也在安徽皖松律师事务所工作群内讨论着。“我们要做到帮忙而不添乱,既要立足本职发挥作用,又要助力疫情防控体现担当。”“我们可以捐款给县里的特设账户,由他们统筹,比我们自己使用可能更科学些。”“同意”“同意”.......安徽皖松律师事务所捐赠壹万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杨香梅)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