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积极落实人工野生动物饲养情况摸底与防控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07 15:23   阅读量: 1169    ]

当前,疫情正处于战时状态,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狙击一体战,落实市县关于“三防一加强”相关工作要求。宿松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县的野生动物饲养情况进行摸底,并且对野生动物养殖场(户)宣传防疫消毒灭源工作,要求当前形势下严禁宰杀、食用人工饲养野生动物,做好人员防护工作。

通过摸底汇总,全县目前饲养野生动物主要有野鸭、野鸡、孔雀、野猪、豪猪、七彩山鸡等10个品种,分布在11个乡镇,总存栏量超过3541只(头)。防疫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其中千岭乡、破凉镇、凉亭镇饲养量较大,已安排兽医技术人员到户严格落实消毒灭源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落实好隔离措施,并且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相关资料,要求养殖企业(户)一旦野生动物出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

县林业局就做好全面禁止野生动物饲养审批、饲养和流通的工作发出了通告。农业农村局与林业局、商务局、公安局等相关单位通力协作,共同为切断传染源,阻击疫情传播迈出坚实的步伐。( 黄祥)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