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9-24 11:13   阅读量: 847    ]

9月23日,全县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县委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县教育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云涛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县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出席并指导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文斌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总体要求、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关键环节、扭住重点举措,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坚持示范引领、加强舆论宣传,坚持统筹兼顾、加强督促指导,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确保全县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是教育引导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特别是要紧盯教育公平、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等补齐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小学校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整改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依法治校、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规范办学行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力拔头筹的信心、久久为功的恒心,全面开创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县委第九巡回指导组作讲话。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真正解决突出问题、深刻领会“四个贯穿”、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自觉把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与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为做好宿松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

县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县纪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组全体成员,各乡镇教育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中小学书记、校长,各校党(总)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教育系统各巡回指导组组长,教育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和教育局老干部代表等出席会议。(通讯员  高灿文 陈刚)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