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法院多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9-09 09:27   阅读量: 1073    ]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宿松县人民法院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

严格依法严惩。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今年来,共受理涉黑涉恶案件2件,十五类案件89件,审结77件,均按照审判程序正常审理,快审快结。在审理涉黑涉恶案件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以及“两高两部”的《指导意见》,坚决防止“降格”或“拔高”,同时严格执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切实做到宽严有据,罚当其罪。

强化综合治理。在审理涉黑恶案件时,根据我县黑恶犯罪特点和形势,对办案中发现的社会管理薄弱环节和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发出司法建议,提升社会法治化水平。今年来,发出司法建议书4份。

深化“打财断血”。不断加强对涉黑恶刑事案件的财产刑集中执行工作,纵深开展“打财断血”“深挖彻查”,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和背后保护伞、关系网,共执行追缴241万元。

形成打击合力。对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及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主动向党委政法委报告,加强与公安、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织部门及乡镇、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健全线索通报、联合执法、案件移送、提前介入等工作机制,切实增强打击合力。(朱蕾)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