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严管医疗机构防骗保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9-04 15:11   阅读量: 1269    ]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安全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直面解决当下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民生问题。县医疗保障局以医保基金安全、多项诊疗项目收费和医疗服务为内容进行重点查处、重拳出击,采取″四不两直'突击检查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房)。

本次专项行动以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房)为主要检查对象,以住院服务、门诊服务、药店购药服务为主要检查内容。重点检查定点医疗机构是否存在通过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等手段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对公立医疗机构重点查处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用项目收费、不合理诊疗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对基层医疗机构和社会办医疗机构,重点查处诱导参保人员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票据、挂床住院、串换药品耗材和诊疗项目、盗刷社保卡等行为;对零售药店重点查处盗刷社保卡、诱导参保人员购买食品、生活用品等行为。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宿松县医疗保障局已经对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房)下发处罚通知书、整改通知书,要求其严肃自查自纠、立行立改,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促进行业自律,自觉防范欺诈骗保行为发生,确保整改后续相关工作稳步推进落实。

下一步,县医疗保障局将继续找实招、出硬招,按照“堵漏洞、强监管、重惩处、严震慑”的总体思路,保持严查严惩高压态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全力保障医保基金安全,确保新一轮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胡冰倩)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