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队伍教育整顿活动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9-02 15:10   阅读量: 957    ]

日前,宿松县司法局决定在全县法律服务队伍中开展为期半年的教育整顿活动,立足查找问题、建立机制、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着力纠正和有效遏制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执业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推动法律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活动针对当前法律服务队伍在执行活动中暴露出的诸如少数法律服务工作者宗旨意识、诚信意识不强,服务不尽责,趋利现象严重;极少数法律服务工作者存在违规会见、搞虚假诉讼,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不守规矩,知法犯法挑战法律底线等突出问题,要求全县各法律服务机构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活动开展意义、方法步骤、工作重点,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强化担当意识,以典型案例为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局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利用三会一课、学习研讨、专题辅导等形式,组织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认真学习《宪法修正案》《律师法》《公证法》等法律法规,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法律服务队伍职业道德、执业纪律的具体规定和要求,明确“为谁执业、为谁服务”等问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三要建立健全法律服务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强化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拓展党建工作新方法新途径。建立司法行政机关和行业协会约谈制度。建立完善执业监管制度。建立完善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重大案件通报制度,加强与纪检监察、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完善情况通报、案件线索移送、案件协查、信息共享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重视和发挥新闻媒体对行风的监督作用。

此次教育整顿活动主要围绕政治思想教育、依法诚信执业、执业监管和服务、建立长效机制等四个方面,坚持全面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查摆问题与整改建制相结合的原则,把警示教育整顿同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警示教育同反腐倡廉建设其他任务结合起来。把查摆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改革创新、完善制度机制贯穿始终,真正达到通过警示教育整顿转作风、提水平、促履职的目的。(杨香梅)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