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破凉镇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8-06 15:58   阅读量: 2281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8月5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破凉镇村(社区)党组织动员会召开。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主持工作)尹向阳作动员讲话。破凉镇党委书记王硕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破凉镇雪镇村党总支书记张芳平代表被巡察村(社区)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全体镇村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朱敏强调,本轮巡察村(社区)党组织是县委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的重要意义;要聚焦群众呼声,突出巡察重点,准确把握巡察在基层的着力点和关注点,牢牢抓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要立足村情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对村(社区)巡察的质量和效果;要强化问题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镇党委、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主体责任和镇纪委监督责任,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尹向阳指出,本轮巡察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重点围绕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基层组织建设、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党员干部作风等方面开展巡察。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及镇党委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如实反映问题,共同完成好县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王硕华表示,破凉镇党委及所属村(社区)党组织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本次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进一步推进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过程,作为进一步强化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过程,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客观如实反映情况,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于2019年8月5日至9月5日对破凉镇车河村、花凉村、永丰村、先觉村、新耕村、对桥村、雪镇村、破凉社区等8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期间设有举报电话:18075391334;邮政信箱:县东北新城住建局十三楼县委第二巡察组收,邮编:246501;电子邮箱:ssxwdexcz@163.com;接访地点:被巡察村(社区)接访室(接访和接听举报电话时间均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举报信箱设置地点:破凉镇政府门口、被巡察村部门口、被巡察村小学门口。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村(社区)“两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围绕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基层组织建设、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以及派出巡察组的党组织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