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长铺镇村(社区)党组织
工作动员会召开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7-12 08:29   阅读量: 2046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7月1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长铺镇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廖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郭庆九进行动员。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司开华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及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长铺镇党委书记贺桂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长铺镇长铺社区党总支书记洪灿东代表被巡察村(社区)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三巡察组成员,长铺镇全体干部职工,被巡察村(社区)“两委”成员、村(社区)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廖鹏飞强调,本轮巡察是我县首轮开展的对村(社区)延伸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聚焦群众呼声,突出巡察重点,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在基层的着力点和关注点;要立足村情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巡察质量;要强化问题整改,坚持镇村同责、以改促建,压实镇党委、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主体责任和镇纪委监督责任,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郭庆九指出,开展村(社区)延伸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指示要求,目的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党性觉悟,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及镇党委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党性觉悟,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县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贺桂华表示,长铺镇党委及所属村(社区)党组织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肃纪律,自觉接受县委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认真抓好整改,把这次巡察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契机,全面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于2019年7月10日至7月28日对长铺镇铁寨村、横山村、马塘村、桃源村、长铺社区5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巡察。巡察期间设有举报电话:18075382344;邮政信箱:县住建局十三楼县委第三巡察组收,邮编:246501;电子信箱:ssxwdsxcz@163.com;接访地点:被巡察村(社区)村部信访接待室(接访和接听举报电话时间均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举报信箱设置地点:长铺镇政府及被巡察村(社区)办公区大门外侧。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村两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围绕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基层组织建设、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以及派出巡察组的党组织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