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五里乡村级党组织
工作动员会召开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7-12 08:24   阅读量: 2392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7月10日上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五里乡村级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陈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福祥进行动员。五里乡党委书记罗朝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育春及全体成员,乡机关全体干部,被巡察村“两委”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陈铸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向村级党组织延伸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聚焦群众呼声,紧贴实际、突出重点,紧盯各级党组织的责任,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在基层的着力点和关注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巡察质量;要坚持乡村同责、以改促建,压实乡党委、被巡察村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乡纪委监督责任,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

刘福祥指出,巡察向村级党组织延伸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破解村级党内监督难题的创新举措,是回应群众期盼、社会期盼的有效方式。被巡察村党组织及乡党委要以本次巡察为重要契机,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担当,务实进取,奋力开拓工作新局面。

罗朝斌表示,此次巡察工作既是对五里乡各村党组织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也是对五里乡党员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将有力推动五里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乡机关全体干部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自觉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要全力配合,做好工作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扎实工作,注重问题整改,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落实。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于2019年7月10 日至7月31日对五里乡金龙、五里、牌楼、万元、黎冲5个村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期间设有举报电话:18056900454;邮政信箱:县住建局十三楼县委第一巡察组收,邮编246501;电子邮箱:ssxwdyxcz@163.com;接访地点:被巡察村部接访室(接访时间和接听举报电话均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举报信箱设置地点:五里乡政府及金龙、五里、牌楼、万元、黎冲5个村办公区大门外侧。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村两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和党员干部作风情况以及派出巡察组的党组织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