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坝:治庸治懒治散“动真格” 确保干部干事“在状态”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6-18 08:03   阅读量: 1395    ]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干部干事“在状态”,营造风清气正新常态,今年以来,佐坝乡党委政府以治庸治懒治散为切入点,多措并举提振干部精气神,着力形成全乡上下一心一意抓工作,同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治庸提能力,打造“三能”干部。为解决“业务不精、能力不足、避重就轻”的“庸”问题,佐坝乡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干部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力使通过学习培养打造“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的三能干部。一是持续完善机关学习制度。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确保党委中心组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学习,机关干部每天参与学习。二是开展“每周一讲”例会活动。每周一晚上,通过乡领导班子成员、各办站所负责人轮流带学宣讲党的理论知识、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一般干部围绕“学习生活、工作感悟、阅读思考”等各方面分享畅谈,乡党政主要负责人作点评等形式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充实学习内容、强化学习效果,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充分调动机关干部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和实效性。

治懒增效率,发扬“三种”精神。为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懒”问题,佐坝乡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作风建设始终,力使通过制度建设激发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发扬干部“吃苦精神、奉献精神、牺牲精神”三种精神。一是相继完善系列机关管理制度。对机关干部会议签到、日常考勤、工作落实、民主测评等内容实行积分制绩效考核,通过每周晾晒积分,不断促进工作落实,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二是建立“三公示”制度。乡领导班子成员对党政联席会议部署工作的进展情况、落实情况实行每周一公示;二级机构负责人对各办站所工作计划、工作小结实行每月一公示;一般干部对个人心得体会、意见建议实行不定期公示。通过“三公示”,不断强化干部工作执行力,提高办事效率,激发机关干部争先进位干劲,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治散正风气,增强“三感”意识。为解决“遇事推诿、自由散漫、牢骚满腹”的“散”问题,佐坝乡始终把遵规守纪贯穿干部做人做事全过程,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力使干部增强“危机感、责任感、荣誉感”的三感意识。一是坚持“谁主管、谁作主、谁负责”原则,进一步完善并认真落实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制,严明领导班子成员和一般干部岗位职责。对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实行乡干包村干、村干包片到户工作责任机制,使全乡机关干部做到既分工又合作,充分发挥全乡的整体效能。二是扎实开展谈心谈话,不断增强干部凝聚力和向心力。乡党政主要负责人主动与干部沟通和交流日常工作、生活情况,让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在干部工作变动及职务调整时给予指导建议,促进干部更好更快地成长,适应新的工作岗位;针对干部在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把作风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通讯员 吴小娟)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