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坝乡开展“迎端午·思爱国”道德讲堂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6-06 15:59   阅读量: 1267    ]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纪念爱国诗人屈原,激发干部职工爱国情怀,6月3日晚,佐坝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以“迎端午·思爱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等五个环节。活动在《歌唱祖国》中拉开帷幕,嘹亮的歌声,唤起大家心中的自豪和向往,优美的旋律,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乐章;大家共同观看短片,在短片中了解端午节的起源和习俗,对“端午节”这一古老的传统节日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吟一首《离骚》感天动地,留一脉文化千古传承,在第三个诵经典环节,大家共同诵读了屈原《离骚》中“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等不朽名句,逾越千年,大家深深感受到诗人屈原那深厚执着的爱国情怀;在谈感悟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对爱国英雄屈原有了更崇高的敬意,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会将这种爱国精神发扬传承下去,会将所有的感动化作行动的力量,在未来的道路上,为了实现每个阶段的梦想,一路努力向前奔跑,成为追梦人;“愿幸福挥之不去,让机遇只争朝夕;愿身体健康如一,让好运春风化雨……”活动在简短的祝福语中落下帷幕。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将端午节风俗习惯与爱国主义人文内涵融为一体,让佐坝乡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充分发挥了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作用,进一步推动了佐坝乡精神文明建设。(通讯员 吴小娟)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