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岭乡多措并举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5-27 09:02   阅读量: 1408    ]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高岭乡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和要求,坚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综合施策,全力打好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

全面部署宣传发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组织驻村科干和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在人员密集场所和各便民服务窗口进行扫黑除恶宣传页的发放和相关知识的宣传,在全乡范围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工作范围;设置户外扫黑除恶宣传栏,以通俗易懂的文字表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内容,增强群众识黑辨恶的能力;利用“村村响”广播和宣传车,不间断地播放普通话版和宿松方言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内容,让专项斗争的宣传深入村组户家和田间地头。在各村显眼位置张贴海报,公布了举报电话,更方便群众了解和举报。

深入走访摸排线索。充分利用脱贫攻坚工作、群众满意度和政法安全感宣传,发挥乡包片干部、包片民警、村干部、党员和重点户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对所辖区块、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分析,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掌握线索真实可靠。

重点督导问责问效。乡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综合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常规督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抓住重点、厘清责任、层层增压。重点督查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工作,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乡主要责任人不定期到村检查落实工作措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的村、个人表扬鼓励,对工作不落实、工作滞后的责任人及时约谈处理。

健全机制狠抓落实。对扫黑除恶案件台账、相关文件、工作简报、线索登记等资料进行分类管理,规范建立工作台账,定时更新并上报,确保掌握每一个涉黑涉恶案件的新动态。建立微信、QQ工作群,通过平台晒工作进展,及交流经验做法,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互比互学、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发挥综治中心和网格化服务管理重要作用,加快雪亮工程等信息化建设,完善派出所与群防群治队伍联勤巡逻等治安防控机制。( 唐黄琴)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